雙魚星座的原型宿命----雙魚靈魂的枷鎖與救贖

歡迎按讚加入fb分享星粉絲團,接收更多星座運勢喔

12星座的原型宿命
來自: 半生瓜
瞭解你星座的生命與靈魂風景
標籤 : 星座分析

雙魚星座的原型宿命----雙魚靈魂的枷鎖與救贖

對順流而下的雙魚而言,活著就是枷鎖,他們常以自我離棄的方式過日子,遠離人群,逃避工作,忽視健康。 






輪回太空號最後的列機,搭載的是不情不願上機的雙魚星座靈魂。這些在宇宙星海中隱退了許多光年的老靈魂,想到這趟旅程就累,他們打靈魂底,就不願意放棄早已習慣的寧靜、緩慢、虛無的宇宙隱私空間,而人間對他們而言是一個充滿苦痛和折磨的地方,「回人間幹嘛呢?」這些雙魚靈魂在輪回班機中默默地哀歎著。

古老的雙魚星座圖騰是兩隻魚以九十度角向不同的方向遊去,一隻順著水平線流,一隻向上逆流;這些投胎到人間的雙魚靈魂也會顯現出這兩隻魚的特質,但別以為雙魚靈魂選定了那一隻魚就選定了方向,所有的雙魚靈魂都像圖騰中的雙魚般被一條光索系住;而他們的靈魂的游泳永遠掙扎在逆流而上或順流而下。

有時,有的雙魚靈魂會展現較顯性的順流而下的特質,他們通常也是最不甘心返回人間的靈魂,但既然投胎了,他們也只好混過這一生,反正他們的老靈魂知道所有的生命都是born into death--「誕生即死亡」,因此,他們遲早可以重返混沌的宇宙無意識之中。

這些靈魂還睡在宇宙之夢中的雙魚星座,墜落人間後,因為他們把靈魂的自性留在無意識中,只用最低層的自我面對人間煉獄,但他們的自我又特別地脆弱及敏感,因此造成許多的雙魚自我必須用暴食、酗酒、嗑藥、雜交來逃避人世的痛苦和混亂。

對順流而下的雙魚而言,活著就是枷鎖,他們常以自我離棄的方式過日子,遠離人群,逃避工作,忽視健康;有的雙魚總是有氣無力病懨懨的、有的雙魚活在各種的白日夢中,有的雙魚總是想盡方式,耍盡手段地以情緒勒索或物質需求的方式依賴身邊的人,有的雙魚總是出乎別人也出乎自己意料地製造出許多混亂與災難。

這些經常為別人製造麻煩的雙魚,卻常常是許多人的「好」朋友,他們並不覺得人要用真心過日子,因此他們總是能擺張最和善的臉孔、說最甜蜜的話,而的確因為他們對痛苦瞭解至深,他們也很願意對受苦的人提供情緒的撫慰,不過在說到付出實質或吃苦耐勞的支持時,他們卻常常比不上較實際的處女。

至於顯性的向上逆流的雙魚,則是較有勇氣與力氣的躍魚,但別忘了他們靈魂中仍有那條隱性的脆弱的魚會在他們的午夜夢回或生命低潮中浮現,也因此他們會在生命中花很大的力氣去圈住自己另一條魚,以免他們的現實受影響。

這些逆流而上的雙魚,通常都受較好的教育,也非常努力工作,他們是會努力讓夢想完成的魚,但奇怪的是,不管他們實現了多少現實願望,他們卻老覺得靈魂的夢想未曾真正地實現。

這些逆流而上的雙魚,不喜歡明白地表現他們的依賴性,他們會發展出非常有技巧的被動式侵略性,他們的靈魂磁場十分巨大,因此懂得用最不著痕跡的情緒磁力去掌控他們的環境、家人和朋友。

這些表面較強的雙魚,卻有著更脆弱的自覺,他們知道自己有過分敏感的星光體,不管和對與不對的人接觸,他們都會受波及,尤其是不對的人更讓他們難受,因此他們會發展出一套人際遁身術,他們會儘量減低和人群的互動,但他們又並非是疏離的,不像寶瓶靈魂即使和人們靠近卻仍是不投入的,這些順流而上的雙魚靈魂不敢靠近人,但奇怪的是,他們即使刻意保持距離,人們卻依然會覺得他們很近。

不管是順流或逆流的雙魚靈魂,都有著巨大的吸力和融力,他們同時容易捲入人群中或把人群捲入他們之中,因此他們靈魂的課題常是「怎一個情字了得」;他們常分不清楚同情、移情、天涯共此情的差異,有的雙魚對小寫的love不太忠實,是因為他們慣於在每一個人身上尋找大寫的LOVE

不管是順流或逆流的雙魚座,骨子裡都是同情弱者、憐憫少數的人,但是他們又極需強者做依靠,因此他們的情感與價值常陷於兩難的處境,他們喜歡接近權貴,但內心又偷偷排斥他們,一心想幫助卑微的人,卻又不敢負起真正的責任。

雙魚星座靈魂宿命課題,必須學習如何在人世聯結靈魂的高等自性和低等自我,如此他們才能區分在人間自我犧牲和自我救贖的不同,犧牲是自我枷鎖,救贖卻是自我完成,但要達到雙魚靈魂的救贖,這些靈魂必須先勇於面對人世,停止逃避,接受人世的痛苦是用來淨化及結晶靈魂的。當雙魚靈魂像星辰般結晶時,他們將和宇宙之光共輝。
 

歡迎按讚加入fb分享星粉絲團,接收更多星座運勢喔



******
標籤 : 星座分析 星座專題
推薦 : 【專題】譯作:占星與愛情(目錄索引)
延伸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唐綺陽】太陽vs上升:你的星座和星座之間也是有區別的

【唐綺陽】從上升星座,看別人眼中的你是什麼樣

【唐綺陽】上升星座個性分析